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一线考察党员干部 严格落实各类待遇

我市出台暖心“十二条”激励关爱一线战“疫”者

发布日期:2020-02-18 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这些天,市本级42名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家人,每天都会收到市供销社送菜服务专员上门配送的新鲜净菜,这是我市落细落实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打造绍兴版“暖心十二条”的关爱之举。

  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出台激励一线同志担当作为“暖心八条”后,我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细化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十二条”及操作细则,提出要从加强一线走访慰问、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落实轮休调休制度、一线考察党员干部、加大职称评聘力度、严格落实各类待遇、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动员机关充实一线、及时下拨专项党费、加强容错免责保护、选树表彰先进典型、保证一线集中精力等12个方面进行关心关爱,推动省“暖心八条”落实落地落细,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有获得感,全力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就是战场,越是紧急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专项考察,深入跟踪了解各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表现。截至目前,仅村(社)一级就已提拔防疫表现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6名、副书记6名、书记助理1名,形成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柯桥区向战“疫”一线火速驰援一批政治素质高、干事有激情、遇事肯担当、年轻有潜力的优秀干部。2月7日上午,14名80后机关科级干部拿着最新任职文件,迅速奔赴各个镇街的战“疫”岗位,正式开启为期6个月的援派任务,  为基层抗疫充实力量。“这是我们火线考察识别干部的一次有益尝试。”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白衣战士,学习楷模!”“疫场就是战场,他们都是英雄,应该嘉奖!”这几天,我市在全省率先嘉奖28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的消息,让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和振奋。“我们将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争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记者 徐晶锦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