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村居检查点不得擅自撤除 “健康码”须进一步推广使用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令

发布日期:2020-02-22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绍兴健康码”是保障市民群众通行的有效凭证之一,也是市民在绍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但目前“绍兴健康码”知晓度和使用率有待提升。昨天,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令,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推广使用“绍兴健康码”。

截至21日下午5点,全市共发放“健康码”184.77万个,绿码率97.07%;公安机关共发放“白名单”人员通行证5万余张。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市民和新绍兴人,通过浙里办、支付宝等平台主动申领“绍兴健康码”。在绍企业(单位)就业人员也可由企业(单位)到属地公安派出所办理“通行证”。“绍兴健康码-绿码”或“通行证”(持有人测温正常),作为防疫期间全市范围内的“畅行凭证”。

市民和新绍兴人进入居(租)住村(社区)或前往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金融网点及其他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应实行“测温+验码或验证”,体温正常,且持有绿码或通行证才能进入。此外,乘坐公交、客运班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也应实行验码或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市督查检查组在检查“健康码”使用畅通情况时发现,部分村(社区)检查点已撤除,村(社区)出入无人管控,进出小区无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对此,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令,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守好村(社区)、商区、办事区等“小门”,继续设置防疫检查点,优化出入管理流程,既不能“一撤了之”不设防,也不能“有码有证”不让进,确保管控措施不缺位、群众出行不受阻,切实做到“把好关、守好门”。

另外,第5号令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新绍兴人应用“健康码”或“通行证”,进一步提高知晓度、申领率、使用率和畅通度。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