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秧苗统一供应 农户网上下单

嵊州以社会化服务开启“别样春耕”

发布日期:2020-02-22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日,嵊州市甘霖镇种粮大户钱红达从嵊州玉米育秧基地领回50亩地的水果玉米秧苗。今年,他原计划自己育苗、种植一季玉米,没想到疫情突然袭来,农资商店歇业,无法采购种子、肥料。就在他一筹莫展时,春节前成立的嵊州二分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消息,联合社旗下的玉米育种基地可以统一育供秧苗,农户网上下单后,还提供送苗上门服务。钱红达立即订购了玉米秧苗,因为数量大,他便自己去基地领回了秧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嵊州市有关部门及时调整春备耕服务方案,充分利用粮食、蔬菜等专业合作社的平台优势,做好社会化服务。

嵊州市着重在统一育供秧苗上发力,全力解决一家一户的育秧难题。春节后,嵊州首个叠盘温室育供秧基地在崇仁镇赵马村开建,提供的秧苗可种植1万亩稻田。嵊州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春节过后增加了两个育苗大棚,整个基地已培育320万株蔬菜苗、20多个新优品种,3月上旬可以向100多户订单农户提供蔬菜秧苗。嵊州二分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不光建立了玉米育种基地,还集中搭建了鹅棚,首次引进1万只苗鹅。目前已有20户种粮大户下了订单,准备尝试水稻、鸭(鹅)共育模式。

除此之外,嵊州在农机购买、肥料运送等方面也提供全方位服务。嵊州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零接触的方式与20多位种粮大户签订了农机供销协议,订单总额近200万元。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