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送政策送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新昌规上企业用电恢复超八成

发布日期:2020-02-23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片忙碌,员工们戴着口罩正在赶制订单。“产能恢复了90%。”公司有关负责人说,2月10日复工以来,已有500多名员工到岗,员工到岗率近90%。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几年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改造,实现了机器换人。这几天,企业复工复产也相对更顺利。公司副总经理张巍峰说,虽然员工没有全部到岗,但产能基本恢复了。  

用电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月18日,美力科技、捷昌驱动等企业因用电量恢复到去年四季度平均值的80%以上,收到一份特别的“奖品”,新昌县经信局送来了500只口罩以及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来自新昌电力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21日,新昌全县规上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90.01,当天用电量242.36万千瓦时,达到去年四季度日均用电量的85.84%,而2月13日,新昌规上企业的用电量还只有去年四季度日均用电量的46.4%。

7天时间,新昌规上企业的用电量几乎翻了一番,这和该县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企业有序复工的做法分不开。据新昌县经信局副局长赵憨君介绍,围绕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新昌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新昌县制订出台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强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提升服务等方面帮助企业克服暂时困难,为企业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春节开始,驻厂、蹲点服务就成为新昌县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常态,目前已派出597名驻企服务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截至2月17日,已协调解决配套链企业同步复工、物流不畅等各类问题289个。

政策助力、服务给力,新昌复工复产第12天,一些可喜的变化逐步显现,不仅用电量恢复性增长,企业主对完成全年的业绩目标也更加乐观。“原来计划正月初七开工,因为疫情推迟到2月10日,但我们相信用一个月时间就能把生产任务追回来。”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岭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