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金家村百余户村民作出决定——

为外来员工减免房租

发布日期:2020-02-23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这个月的房租,给你减免一半。”昨天一早,河南汝州籍的承租户周卫其突然接到房东老严的电话。周卫其是越城区东浦街道金昌工业园区的一名货运司机,去年以来一直租住在离工作地不远的东浦街道金家村老严家,月租金550元。昨天是他缴纳房租的日子,没想到一早起来就听到这个好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周卫其所在企业推迟复工时间。“复工时间推迟,他的收入也受到影响。给他减免一点房租,虽然钱不多,但多少也能减轻点经济压力。”老严说,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最需要的就是互谅互助,帮助他们也是帮助自己。

金家村毗邻金昌工业园区、金家工业园区、杨川工业园区,园区内不少员工都租住在村里。全村3000多人口中,外来员工占三分之二。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2月19日晚,村党总支书记俞仙国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出号召,希望村民能适当减免房屋租金,为外来员工减轻经济压力,同时帮助他们办理临时通行证,方便他们返岗工作。

号召一发出,村民便积极响应。记者看到,在金家村,不少村民正在打扫房屋,准备迎接租客“回家”。老严一共有7户租户,除了留在绍兴过年的周卫其等2户租户外,还有5户租户仍在老家,准备近期返绍工作。这两天,老严一边提前为租户打扫好房子,一边挨个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减租的决定。他说,若租户近期仍不能返绍,租金减免时间还可以顺延。同村的金荣潮、金志荣、盛秀娟等村民也都向租户发出了减免房租的通知,向租户们介绍外来务工人员临时通行证的办理方法和“健康码”的申领方式。“这两年虽然工作换了几个,但住的地方一直没换。房东盛秀娟大姐就像家人一样。”远在贵州的李莹知道减租的消息后,在电话里高兴地和记者说。

截至昨日,金家村已有124户村民响应号召,为外来务工人员减免租金。“少的减免半个月,多的减免一个月。”金家村党总支书记俞仙国说,响应减租号召的村民还在不断增加。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