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

发布时间: 2020- 02-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5日下午,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韩彬翔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治疗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继红,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勇,市总工会副主席何贝,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轻纺城建管委主任冯华林出席,就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疫情期间我市招引高层次人才有关政策等情况作了解读,并回答记者相关提问。

发布会上首先播放了我市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视频。该视频从企业防控工作部署、健康监测、职工宿舍管理、设置临时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做好预防性消毒这六个方面用通俗、直白的视频语言作了专业解读,对各级企业均有借鉴指导意义。

 

 

我市最新疫情情况

 

 

发布会上,王宏达简要分析了我市最新疫情情况。

截至2020年2月24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5例,现有重症病例36例,累计死亡1例,累计出院794例。

截至2020年2月24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例,现有重症病人1例,累计出院30例。昨天,我市临江院区有3例重症病人转轻症,其中柯桥区2例、嵊州市1例。

全市已连续11天确诊病例零增长,日发热门诊诊治数和日核酸检测数继续稳中下降,在省市疫情风险图中,我市六个区、县(市)及全部乡镇(街道)均为低风险。我市治愈率达到71.4%,重症病人从最高时8例已减至1例,绍兴市人民医院临江院区目前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9人。

 

 

全市医疗机构有序复诊情况

 

昨天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已正常开放,其中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的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继续停诊;特需门诊、除预防性体检之外的健康体检,内镜检查、气管镜、肺功能等诊疗项目继续暂停,因为上述专科和项目,是较高感染风险类,或者属于非必需急需类。上述科室的复诊工作,将按照省里部署有序恢复,在未恢复之前会加强急诊服务。

另外,没有血常规、胸片检查功能的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门诊部、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医务室等),依然不得诊治发热病人,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请广大群众加以监督,请患者自觉遵守。

 

 

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配合的注意事项

 

一是为确保诊疗有序,全面实行门诊全号源实名预约,不接受现场挂号和临时加号,普通门诊、专科门诊每日开放不超过20个号源/每人,专家门诊每日不超过15个号源/每人。

二是为确保大家安全,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陪同人员不多于1人,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避免患者及陪同人员在诊室内聚集。

三是为确保住院病人安全,继续实施 24 小时门禁管理,普通病人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的只安排 1 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需戴口罩。

 

 

 

答记者问

 

浙江日报:绍兴市已经连续10余天没有新病例报告,街上也已有人不戴口罩聊天,请问市民仍需要注意预防吗?

王宏达答:随着复工复产和道路卡点的撤除,绍兴街道上的车辆和人流明显多起来了,在网上也能看到有市民不戴口罩小范围聚集聊天,公园、菜场、商场也出现了不戴口罩的市民。

虽然我市已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报告,但0报告不等于0风险,现在正处于“返岗返工”阶段,有些省份复工企业已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加之新冠肺炎症状不典型、传染性强,我市发生疫情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各地各单位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测,不能有任何疏忽侥幸。

作为普通市民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减少外出和聚会,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少乘电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环境清洁;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另外,市防控办已研究制订了复工复产复市后疫情防控指引,除个人防护、应急处置、公共场所消毒等共性事项外,分类明确了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大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五小场所、公共交通、宾馆酒店、文化旅游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细分领域的防控要求和具体举措。希望借助媒体平台,多频度多维度宣传这些场所的防控指引,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稳住全市疫情防控的态势。

最后呼吁:疫情还没有结束,医护人员依然在前方战斗,请继续做好防护,别在此刻功亏一篑,让病毒卷土重来。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