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上虞北京千里视频连线——

“屏对屏”敲定50亿投资

发布日期:2020-02-27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25日上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

  桌子一字排开,由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蒋金祥领衔,招商、规划和建设等部门的6名招商团队成员眼睛紧盯墙上的大屏幕,等待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视频连线。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联东集团以“联东U谷”为核心品牌在国内日渐引人注目。去年下半年,联东集团被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优越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所吸引,组织力量专门赴上虞进行考察,对投资上虞产生浓厚兴趣。然而,由于受疫情影响,联东集团项目落户上虞受阻。

  “办法总比困难多!”蒋金祥对记者说,因疫情防控不能出门,但招商引资途径可以创新。经过双方前期电话对接,达成共识:来一次千里视频连线,对项目落户涉及到的土地、规划、配套等具体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沟通。

  上午10点,屏幕上出现了联东集团总监黄福翰牵头的三人组,开始了这场“屏对屏”洽谈。

  “特殊时期,见屏如面……”双方相互问好后,立即切入正题。联东集团对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工作人员坦诚的态度和明确高效的现场答疑赞不绝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连线,双方敲定了联东U谷·上虞智造科技谷一期项目的正式协议内容。联东集团在上虞投资产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51.8亿元,项目以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致力打造成为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地。“效率很高!现场解答了对方提出的50多个项目落户细节问题,涉及规划、土地、配套和优惠政策等诸多方面。”参加千里连线的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三科科长王科告诉记者。

  “虽然是‘屏对屏’洽谈,但我们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合作诚意和投资信心。”蒋金祥对记者说,这是今年上虞引进的首个总投资超50亿元的大项目。这个大项目落户上虞,对上虞的产业强链补链具有重要意义,将优化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运营服务水平。

■ 记者 范文忠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