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一企一员帮扶 一事一议特办

陶堰街道助企跑出复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2-27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这些员工能快速上岗,对于企业产能恢复帮助太大了!”日前,浙江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企业人手不足,产能一直上不去,街道驻企干部金伟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为了加快辖内企业复工复产,越城区陶堰街道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通过“一企一员”帮扶,街道29家规上企业、78户高压用户及工业园区、小微企业片区等全部纳入服务对象,在市、区两级下派干部帮扶的基础上,选派32名街道干部驻企指导,实现服务全覆盖;“一日一报”情况,根据驻企服务工作职责,走访企业1128家次,每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报送检查情况和企业开复工情况等;“一事一议”特办,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实行联企领导、驻企服务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每日会商制,通过“即事即办、遇难反馈”的闭环机制,现场解决企业复工问题,累计帮助企业筹措防护口罩15000余只、消毒原液10吨、体温枪40把。

  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了复工复产速度。截至2月26日,陶堰街道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企业、续建项目工程复工率均达100%。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为去年同期的81.51%,复工电力指数90.76%;高压用户用电量为去年同期的78.29%,复工电力指数87.86%,各项复工数据,均居越城区前列。

 ■ 记者 胡诚浩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