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02-27 0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严守安全发展底线红线,着力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

  盛阅春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成绩后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三个确保”总体目标,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要全面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题发现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织紧织密安全发展防护网。要狠抓隐患整改,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严落实销号闭环管理措施,有力控稳安全生产基本盘。要深化集中攻坚,聚焦居住出租房、“多合一”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及危化行业、森林防火、高层住宅、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赢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要加强监管执法,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彰显依法治安威慑力。要提升应急能力,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全面构建“15分钟应急救援圈”,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信息化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压舱石。

  盛阅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有效发挥安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常态化用好挂牌督办、警示约谈等相关制度,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群众性安全文化建设,加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合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环境。

 ■ 记者 裴金红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