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市总工会赴我区企业慰问调研

发布日期:2020-02-27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傅陆平来我区基层慰问调研,走访了绍兴市彬彬木业有限公司和绍兴市天龙锡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顺德,越城区委副书记金进富,越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单国炎等一起陪同调研。

傅陆平一行首先来到绍兴市彬彬木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厅和厂区,向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一线职工致以亲切慰问。随后,慰问组来到绍兴市天龙锡材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傅陆平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要继续做好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并对坚守在岗位一线的产业工人进行了慰问,为两家企业送上了慰问金。

当天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才方一行赴浙江中包派克奇包装有限公司和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调研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傅陆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爱庆、区委副书记金进富、区总工会主席单国炎等一起陪同调研。

张才方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中包派克奇包装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车间。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下复工复产的工作布置,也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表示在特殊时期,工会作为“娘家人”会全力帮助企业排解困难,给企业加油鼓励,并向企业送上了慰问金。

       随后,张才方书记一行来到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公司床垫车间,并多次驻足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关键节点。座谈会上,在听完喜临门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情况以及新冠疫情下公司的复工复产和面临的困难等详细的汇报后,张才方书记充分肯定了喜临门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企业的关怀。他强调,工会姓“工”,在企业复工复产特殊时期,各级工会要找准定位,发挥工会广泛联系职工的优势,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并就工会如何做好“三服务”,提出了三点:

1.建立联系联络制度,与企业保持及时的沟通。

2.征集企业就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惠企政策的获得感及意见建议。

3.在具体扶持企业的政策方面,与企业一起努力,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通过这三方面,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信息来源: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