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一批急需物资从万丰机场“起飞”

支持湖北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速度

发布日期:2020-02-07 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直升机停靠在万丰通用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急需物资。


      5日上午7时许,由杭州公羊会公益基金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同舟公益基金会运送的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治疗供氧设备等急需物资从新昌万丰航空小镇出发,历经3个多小时运达武汉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这批物资的及时运达,将有效提升目前湖北全省疑似病例的检测速度。

  “我们收到湖北省疾控中心发来的求助信息后,通过一些渠道和医药公司进行紧急采购。”杭州公羊会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何军说,这批紧缺物资价值217.5万元,包括5台病毒核酸检测仪和59000份提取试剂等紧急援助物品。

  由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前往湖北和湖北省内的公共交通目前仍处在停运状态。为保障急需物资的顺利运达,“公羊会”联合了“杭州高直”和“浙江德盛”通用航空,派出其公司内载重量最大的双引擎空客H155直升机前往驰援。“4日上午物资从上海运到杭州,随后又转运到新昌,由“公羊会”的志愿者负责运送到湖北疫情比较严重的几个区域。”何军介绍说。 

  之所以会选择在新昌中转,杭州高直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炜告诉记者,因为装载的物资有1吨多重,直升机需要在有跑道的地方做一个滑跑起飞。“万丰通用机场具备这样的条件,并在塔台、消控、气象、场务、油料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免费服务。” 

  据了解,万丰通用机场于2018年9月建成开航,其中飞机跑道长600米。

 

 ■ 记者 潘晓林 俞颖颖 文

  通讯员 陈春晓 摄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