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良平在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17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尽责,推动我市平安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胡华良、姚汉松、郭浩良、潘超英、潘海波、钱勇军及法检两长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作工作报告。

徐良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从问题着眼、在小处着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积极应变,切实提升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真正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徐良平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清醒认识到“后疫情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找准定位、靶向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核心战斗力,加快推进政法现代化。要全力讲大局,始终紧扣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政法工作和“三大工程、七项行动”结合起来,和“全面融、全力稳、全域美”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当好发展“护航员”、环境“施工员”、民生“服务员”,不断提升保障力。要全力保平安,牢固树立主业导向,以“1+6”攻坚行动为统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防在源头、打到痛处、治出长效,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诸暨,奋力夺取平安县市“十六连冠”。要全力固根基,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数字赋能、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支撑力。要紧扣“刀把子”定位,始终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要求,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绝对忠诚不动摇、公平公正不含糊、担当履职不懈怠、正风肃纪不放松,加快打造一支过得硬、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政法新铁军。

徐良平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全力为广大干警严格执法、秉公执法“撑腰”,为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各级政法综治维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能,加快推进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努力在新时代政法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大唐街道、暨南街道、马剑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镇乡(街道)。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