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推进“五减”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 03-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大力推进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相关内容汇报。据悉,出台这个行动方案,主要是通过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全面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帮助解决资金周转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加快恢复正常产能,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30亿元。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五减”共克时艰行动,是贯彻“两手硬两战赢”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非常时期帮助广大企业渡过难关的有力抓手,对尽快恢复正常发展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构建体系化推进机制,以最快速度将惠企政策细化好、送上门。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实效的闭环管理,实施分级定量、进度晒比、迭代完善,浓厚你追我赶、同心协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氛围。要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三服务”活动和驻企服务员作用,使企业更加清楚明白“能享受什么政策、怎么享受政策”。要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涉企政策“一网受理、一次兑现”,实实在在地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