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3-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行动。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行动方案》相关情况汇报。据悉,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通过打好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口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前三年平均下降29.7%,同比减少144人,死亡人数降幅和交通健康指数均居全省首位。今年,将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持续压减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交通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工作答卷。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科学制定行动方案、优化行动路径,从整体上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层层分解任务,加强协调联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整治、重要时段监管、重大隐患消除,努力构建高效化常态化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督查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推进、谁督导”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工作绩效。要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开展宣传,让群众在参与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