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诸暨爱心企业承诺资助其一双儿女

《她用生命站好最后一班岗》追踪——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你一定要撑住,两个孩子还得靠你照顾,今后家中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昨天上午,在诸暨市陶朱街道汪阁村因公殉职的徐小丽家中,中节能(诸暨)环保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李海滨递上慰问金后,紧紧握住徐小丽丈夫刘建江的手,并作出承诺:企业将资助徐小丽的两个孩子,培养至大学毕业。

  听闻噩耗,“中节能”干部群众十分痛心。李海滨表示,徐小丽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这种无畏前行的精神令人敬佩。在事故发生当天,得知徐小丽家中还有年迈的公婆需要赡养,有一双儿女正在上学需要抚养,企业就作出了这个爱心决定。“略表心意,今后我们将一直关注两个孩子的成长及身心发展,尽早让这个家庭走出悲伤、重新出发。”李海滨说。 

  据了解,徐小丽的一双儿女,女儿刘梦彬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平时学习很努力,第一学年就拿到了学校二等奖学金;儿子刘彬宇则在当地陶朱小学读二年级。母亲的骤然离世对刘梦彬打击很大,连日来这个花季女孩以泪洗面,看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他们、支持他们,女孩的悲痛才稍稍缓解。她充满感激地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会尽快坚强起来,我和弟弟以后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母亲的期望、不辜负大家的关心。”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