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探索书法本真 展示兰亭风雅

日期:2020-03-27 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兰亭雅集42人作品展”和“行草42家作品展”在兰亭书法博物馆地下一层展厅展出。这些当代书家的书法,如行云流水,如风卷云舒,成为当代书坛成果的展示,成为兰亭风雅的一部分。

  “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每隔两年举办一届,以传承兰亭雅集文化,繁荣当代书法艺术,打造中国书坛精品展览平台、名家交流平台、学术交流平台。

  2019年,在第35届兰亭书法节期间,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活动在绍兴启动。活动主要包括“兰亭雅集42人作品展”和“行草42家作品展”两项内容,前者的参展方式为向全国书家征稿,从稿件中遴选出42位书家作品参展;从中再评出7位优秀作者并颁以“兰亭七子”称号。2019年12月9日,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进行了评审工作,并于11日评选出入展的42位书家,15日评选出“兰亭七子”。这次评出的“兰亭七子”为李砚、张利安、程志宏、王天津、曾锦溪、樊利杰、刘宏卫。

  这次“行草42家作品展”,邀请了当代书坛在行草书方面卓有成就和影响力的代表书家参展,是当代书坛行草书创作的成果展示,更是一种文化自觉和文化构建。“兰亭雅集42人作品展”,则是兰亭书法节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所有投稿书家,除了书写自己创作的一幅作品外,还必须书写一件《兰亭集序》作品,目的就是为了让书家表达他们对经典的理解和诠释,通过笔墨精神的自我再现,探索书法本真,以更加深邃的眼光审视书法自身的渊源与未来。

  据悉,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将延续至5月25日,为期两个月。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