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精彩瞬间
高山安可仰 墨香敬英雄

日期:2020-03-27 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暮春三月,陌上花开,翰墨飘香。昨天上午,第三十六届兰亭书法节在兰亭风景区隆重开幕。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期而遇”,注定了这场书法盛会与众不同。开幕式上,市书法家协会、兰亭书会向市红十字会和我市援鄂医护人员捐赠134件书法作品,为抗击疫情贡献文化力量。

  翰墨传心声,同心战疫情。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书法家们用手中的笔记录下感人瞬间,讴歌先锋人物,创作了数百件书法作品。“这是我们献给一线医护人员的特别礼物,希望借此表达我们的敬意。”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沈一萍春节过后就开始准备这份特殊的礼物,从内容选择到创作方式,前前后后斟酌了近半个月。“足足写了30多件,就想写出一件最满意的。”她说,虽然自己不能奔赴战“疫”一线,但希望通过手中的笔,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再三思量,她在纸上用行草写下了“医者仁心”四个大字。“这四个字很普通,但最能表达我的心意。‘最美逆行’,不正是因为医者仁心吗?”

  从电视、报纸上看到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后,书法家章钰也忍不住用笔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都会关注疫情动态,那些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时常看着看着就湿了双眼。”他说,一个月前,自己从新闻中看到,细心的绍兴医疗队在武汉方舱医院建了一个“爱心小屋”,用于收集患者的心愿。为了让患者了解这个信息,一位会画画的绍兴医护人员还在隔离服上手绘了“爱心小屋”的图样。“患者需要的剃须刀、水果都放在了‘爱心小屋’,这样的举措真的很暖心。”他说,这幅“爱心小屋”虽然只有寥寥数笔,却是他在疫情期间看到的最温暖的画作。创作时,这些感动都付诸笔端。“这不仅仅是一件书法作品,更是一份心意,一份发自内心的敬意。”他说。

  用心、用情、用笔,我市书法家们以笔为心,以墨抒怀,自发创作凝聚人心的书法作品,鼓舞斗志、赞美英雄。其中,捐赠的35件书法作品将进行拍卖,筹集的善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其余99件书法作品赠送给我市驰援湖北的99名医护人员。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