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一人 脱贫一户

诸暨-金川就业扶贫直通车抵达

发布日期:2020-03-09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1时许,历经3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38小时的车程后,一辆载有20多名四川省金川县务工人员的“金川县-诸暨市返岗直通车”顺利抵达诸暨高速公路收费口,在此等候多时的金海环境、露笑科技、亿衡袜业、华伟科技等企业高高兴兴地迎接自己的员工回家。

“这次共有5名新员工来厂里上班,为了让千里迢迢来的员工有一种家的温馨,我们前天就买好了被子、枕头、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搞好了卫生消毒工作,让他们安心上班。”金海环境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董建华说。

袁美、孟国强夫妇是新到亿衡袜业就业的。孟国强说:“我们是老乡介绍过来的,诸暨工作环境好,能挣钱。想不到政府还安排专车专人来接,感到很温暖。”据悉,为确保此次人员输送的绝对安全,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形式,还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实现“离家就上车,下车就进厂”。

金川是我市对口扶贫协作县,市人社局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全力做好与就业扶贫的结合文章,与金川开展劳务输送精准对接,推出了“线上采集用工信息+线下推送就业岗位”工作模式,定制推送了28家企业、近1000个用工岗位,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疫情防控不松劲,就业扶贫不懈怠。我们一直畅通与金川县的就业扶贫通道,致力于就业扶贫和复工复产的双赢。”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栖叶说。这次来的20多名金川务工人员中有10名是建卡立档贫困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开发爱心岗位,享受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性补贴。此外,建卡立档贫困户每人还可以享受4000元的一次性就业稳岗补贴和租房补贴等优惠政策。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