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动态摸排

各地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日期:2020-04-12 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1日之前有没有回来的意向?如果不回来的话,平时要多和他沟通。”日前,在姚江镇紫草坞村,驻村干部田泽础正和村干部一起开展境外人员动态走访摸排。

据了解,姚江镇已累计摸排境外人员131人,其中5月1日前有返诸意向累计30人。在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拧紧防控“发条”的同时,姚江镇也打出了温情牌,得到摸排对象的理解和配合。“对姚江镇外地返诸人员,特别是境外人员持续开展走访调查摸排,做到100%无一人遗漏。”姚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员王海宇告诉记者,该镇还安排专班人员做好政策宣传、信息告知、心理疏导等服务,在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人文关怀贯彻始终。

近期,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我市把防范境外输入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网格化摸排,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

这段时间,岭北镇各村级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了解镇内境外人员的近期意向、行程轨迹等,并指导他们在绍兴市境外人员健康信息申报平台做好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岭北镇共排查到80名镇内境外人员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通过五大洲抗疫互助微信群,市侨联也积极联系在外诸暨籍留学生、侨胞,为他们送去防护物资。日前,记者从市侨联了解到,截至4月1日,市侨联已经向在外诸暨籍留学生、侨胞寄送了10万余只口罩。此外,市侨联携手市卫健局,邀请一组集心理、全科医生的专业医疗小队进入各联系群,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增强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