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市委常委会会议: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平安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0- 04-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绍兴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因时因势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速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风险隐患仍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并及时整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我们要积极抢抓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机遇,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打好“迎亚运、建窗口”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大力推进高铁、高速、轨道交通、快速路网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着力打造高水平交通强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绍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超常规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中国轻纺城“市场进化”的文章做深做透,把化工等产业集聚的过程变成扩大规模、转型升级的过程,把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成大产业、培育出大企业,把各级各类发展平台建设好、提升好,交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优异成绩单,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