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聚焦民生实事 精准帮扶发展

绍兴19个援疆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0-04-27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日,我市对口援疆的19个项目在新疆阿瓦提县集中开工,投入援疆资金1.5亿元。  

  据了解,围绕“精准帮扶、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的原则,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就业、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教育援疆、智力援疆、交流交往交融六大类项目。

  作为重点项目之一,我市今年计划实施阿瓦提县教学用房建设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今年总投资36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多功能培训厅、文化艺术培训室、多媒体培训室、名师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区及附属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打造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教学、文化艺术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培训基地。

  “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今年的项目继续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阿瓦提集聚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市援疆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仅产业就业、民生保障类、教育援疆类三类10个项目,我市就安排了1.25亿元援疆资金。今年还将重点保障阿瓦提县教师、医生的挂职锻炼和定向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本地业务骨干,深化开展“校际联盟”“智慧校园”“远程诊疗”建设。

  同时,我市还计划实施刀郎广场鲁迅文化大舞台改建工程,推进绍阿两地文化走亲、文艺联袂演出,助力“绍阿两地一家亲”。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