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0年两会 > 代表委员
 
把委员责任扛在肩上
屠剑虹委员发言——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0-04-28 10:56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一名委员,必须自觉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到“五个一”。

  一是掌好一杆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经常想一想,当政协委员“为了什么”,当了委员应该“干点什么”,当过委员后应该“留下什么”。

  二是奉献一颗心。只要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奉丹心,沥心志,用真心,守恒心,就一定能当好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

  三是坚持一股劲。要尽好责履好职,既要有干劲,还得有一股韧劲和拼劲。这股劲来自于肩负的责任,更来自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四是倾注一份情。当好政协委员需要一份情怀。只要我们把这份浓浓的情怀融入为民履职的过程中,就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就能团结更多的群众,就能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五是恒守一条线。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把好“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底线,更要落实和体现到“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这条高线上。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关系着界别和政协的整体形象,委员只有懂政治、会协商,“专”出特色,“专”出水平,才能无愧于界别精英,才能做出新样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