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0年两会 > 两会快讯
 
通过“重要窗口”向世界展示更加靓丽的“绍兴风景”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卫光讲话 盛阅春谭志桂陈澄等出席 魏伟主持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0-04-29 09:42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下午,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何 雯 摄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干出新气象。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8名,出席大会闭幕会的委员共394名。

  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何小玲、余利明、陈国阳、华小洋、凌芳和秘书长王旭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陈澄、陈灿、徐晓光、叶卫红、柴祥群、徐国龙、徐良平、丁如兴、陆维、栾国栋、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顾涛、陈德洪、邵全卯、俞流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魏伟主持。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马卫光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成果和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所作的贡献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立意之高、分量之重、意义之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体现了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厚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创造出更多新业绩、新亮点、新优势,努力在“重要窗口”中向世界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绍兴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绍兴结出的丰硕成果,  上接第1版 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更加靓丽的“绍兴风景”。

  马卫光强调,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展示“绍兴风景”,要在制造业集群发展上走出新路径,坚持不懈念好“两业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跑出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加速度,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经济的韧性和灵性、潜力和活力。要在城市“融杭联甬接沪”一体发展上探索新模式,坚持不懈唱好“双城计”,坚持开放大气、多元包容的理念,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加快打造现代城市体系,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品位,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城市的“中国范”和“国际范”。要在文化守正创新上作出新示范,按照保护、传承、弘扬并举的理念和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打造“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文化的魅力和光芒。要在护美“稽山鉴水”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不懈绘好全市域“美丽图”,加快优化自然生态体系,全面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新通道,把绍兴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大花园,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山水之美和气质之美。要在市域社会治理上提供新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共生共融。要在执政能力建设上达到新高度,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市域治理各环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和执政本领,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让世界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看到绍兴干部的自信担当、执政能力与昂扬姿态。

  马卫光强调,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展示“绍兴风景”,需要人民政协有新时代新样子,需要政协委员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人民政协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中承担的使命任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多提高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多办助推落实、惠企惠民的事情,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先行示范者、全面展示者、忠实实践者,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让世界通过“绍兴风景”中的“政协素材”,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魏伟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关键时刻必须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应有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落实落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去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去引领界别群众,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会前,举行了大会选举,补选了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秘书长、常务委员5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