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222878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02-07
主题分类: 发文字号:

聚焦“两战赢” 建言新发展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75件

发布日期:2020-04-29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目标,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截至4月27日中午12点,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7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3件,其中集体提案76件,委员个人提案347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可行,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分类统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的提案98件,如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推进集成电路等新产业平台建设,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等;打造现代城市体系方面的提案85件,如推进柯桥诸暨融杭发展,加强古城保护传承,构建市域通勤圈,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方面的提案71件,如加快文创大走廊建设,加强文物等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三大文化旅游带规划落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优化自然生态体系方面的提案74件,如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深化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古城林相景观,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等;加强市域治理和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方面的提案95件,如深化“健康码”和健康大数据应用,完善卫生防疫和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加快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城镇全覆盖,推广城乡教育共同体等。

  对本次会议的提案,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并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在审查立案后,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