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最高礼遇!英雄凯旋!绍兴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返绍啦

发布时间: 2020- 04-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去时寒冬,归来春风,白衣战士,凯旋归来。今天上午十一点二十五分,一辆载着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的大巴车徐徐开进市行政中心,在湖州安吉结束隔离观察后,这些白衣战士凯旋回到绍兴。

  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陈澄、徐晓光、丁如兴、陆维、顾涛等市领导早就在行政中心广场等候,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走下车门,市领导给队员们一一送上鲜花。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孙光胜介绍了医疗队基本情况。市领导向每位援鄂医疗队员颁发嘉奖证书、援鄂纪念章。

  市委书记马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欢迎英雄们凯旋,向全市所有五批99位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在疫情最危急的关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有的甚至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毅然奔向千里之外的湖北,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绍兴力量,也为绍兴和全市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

  马卫光深情地说,你们驰援湖北的不平凡壮举,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你们用最美逆行诠释了神圣的使命、用精湛医术撑起了生命的托付、用无私奉献谱写了英雄的赞歌,在你们身上,我们真切看到了无疆大爱、看到了医者仁心、看到了绍兴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你们不愧为白衣天使、不愧为战疫功臣、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绍兴感谢你们,以你们为荣、为你们自豪。现在你们平安到家,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下一切、好好休息,把身体休养好、把状态调整好,返回岗位之后更好地为守护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月28日,15名队员紧急出征抵达武汉,所在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于3月19日圆满完成抗疫救治任务,胜利撤返,今天结束隔离观察回到绍兴。在武汉的52个日夜,15名队员所在的医疗队共负责2个重症隔离病区、1个危重症病区,经管床位90张,收治患者192名,治愈出院135名。所属的浙江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