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4-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绍兴市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深化产教融合五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领域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汇报。据悉,为确保该《行动纲要》落地落细,市级层面将构建六大实施意见政策体系,具体推进高校内涵提升、教育共同体建设、普高提质攻坚、职教产教融合、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教育网点布局优化等十大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教育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部署要求,聚焦“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分时段、分层次分解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施,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照现代教育质量标准体系,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做到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统筹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科学评价导向,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打造高质量教育共同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持续扩大教育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接受更好教育的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