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餐馆、商场全面复苏!小长假首日,绍兴迎来消费高峰

发布时间: 2020- 04-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首日,也是首轮消费券投放后迎来的首个休息日,在假期和消费券政策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我市不少餐馆、商场、旅游点消费全面复苏。

  昨天中午11点半,在绍兴咸亨酒店,堂食区座无虚席。总经理林琼告诉记者,酒店客流量比平常多了50%左右。其中,大多是省内游客和绍兴本地市民。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结账时使用了消费券。来自嵊州的陈以豪和家人点了臭豆腐、梅干菜扣肉、糟鸡等绍兴菜,一共消费228元。结账时,他打开支付宝,使用自己抢到的“满210减70元”餐饮消费券以及酒店赠送的“满150减25元”优惠券,实际只支付了133元。“商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到位,我们消费实惠又放心。”陈以豪说,接下来,他打算继续参与之后的5轮消费券抢券活动。

  消费券使用方便,再加上商户配合,我市不少商圈出现久违的热闹景象。昨天中午12点左右,绍兴银泰城的停车位已爆满,许多餐饮店又恢复往日排队取号的场景。“一个中午大概有20多桌顾客使用了消费券。”银泰城内一家日料店工作人员介绍说。银泰城市场运营部负责人陈立告诉记者,小长假首日,商场客流量明显增加,不少市民在购物、就餐时使用了消费券。

  消费券也激活了小长假的旅游消费市场。家住越城区灵芝街道的谢铭露在抢到旅行消费券后,带着家人来到上虞覆卮山旅游。她在上虞覆卮山居民宿订了一间家庭房,价格是568元,使用消费券可以立减70元,实际只支付了498元。此外,在民宿的餐厅用餐,同样可以使用消费券。“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闷在家里,现在趁着假期,就想带着家人出来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谢铭露说,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为自己家的这次旅行省了不少钱。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