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700多家完成核验!今天,绍兴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了!

发布时间: 2020- 05-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1日、5月13日,市教育局先后公布了两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核验结果。截至今天,已通过复课核验的校外培训机构共711家。其中,越城区182家,上虞区99家,诸暨市215家,嵊州市136家,新昌县79家。今天,已有部分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今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越城区偏门直街一家名为“品学教育”的校外培训机构门口看到,一些写有“家长请止步”“体温检测点”等字样的指示牌十分醒目,且放置了防疫要点展示牌和专用的医疗废弃垃圾桶,设置了等待区一米线标识等。“根据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我们的学生在复课前,已做好相关登记,并由家长在线提供学生健康码绿码,同时要求学生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校。”培训机构负责人周锋说。

  没过多久,一名戴着口罩的小学生王乐瑶在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体温检测点量体温。检测合格后,王乐瑶走进其对应的小学三年级的培训教室。这个原本能容纳约20名学生的教室里,如今只坐了8名学生,且按规定拉开距离隔位就座。此外,记者还留意到,该培训机构设置了两间临时隔离室,还有一间教室大门紧锁,门把手上贴着一张封条,“这间教室没有窗户,通风条件相对欠缺,我们按规定自觉采取了封闭措施,暂不使用。”周锋说。

  5月9日,越城区教体、卫健等相关部门就对“品学教育”进行了复课核验。“除了核验,相关部门还对我们的防疫工作给出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比如,地面消毒须用84消毒液而非酒精,且要按1:200的比例稀释后使用;发现发热的学生应立即隔离,并联系社区医院,由社区医院先行排查后拨打120。”周锋说,复课核验的要求十分严格,共有26条标准,包括体系建设、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宣教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培训场所出入管理、集体活动等多个方面。

  5月8日至11日,各镇街牵头,联合越城区教体、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首批申报的190家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核查验收。各核验小组对照标准,对措施不足的机构,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对防疫工作明显不足的机构不予以复课。“最终,182家培训机构通过核验;剩余8家未通过核验。”该负责人说,此前,根据省、市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和要求,越城区人民政府还组织召开了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核验工作部署会,要求扎实开展核验工作,对走访过程中发现擅自开课的机构当即予以关停,从严处理。5月11日,越城区教体局还组织召开了“越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课部署暨防疫防控知识培训大会”。

  5月12日起,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和市公安局等部门,以实地踏看和现场询问等形式,对全市各地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核验情况开展督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