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新昌整乡推进茶园绿色防控

黏虫板、杀虫灯、无人机……

发布日期:2020-05-13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绿油油的茶园中插满了一片片黄色的黏虫板,茶园道路每隔一段距离安装了杀虫灯,茶园上空5架喷洒植物源农药的无人机正在作业……5月11日,新昌县茶园绿色防控整乡推进现场会在东茗乡举行,后岱山村、下岩贝村茶园的绿色防控措施让人眼前一亮。

“一架无人机可以携带20公斤药水,续航时间为20分钟左右,可以喷10亩左右的茶园,一天可以喷200亩左右!这里1500亩茶园用5架无人机,一天半就能喷完。”现场,技术单位工作人员的介绍,让附近的茶农兴奋不已。

东茗乡是新昌县产茶大乡,全乡有茶园2万多亩。目前,这里正在整乡推进茶园绿色防控,已经安装杀虫灯180盏,发放防虫色板16万块,对1500亩核心茶园进行无人机喷药作业。该乡还设立了茶树病虫统防统治植保服务点11个,每个点选聘1名茶树植保员,对茶园进行“绿色护卫”。

据了解,新昌全县有可采茶园面积15.3万亩,大佛龙井品牌价值达45.15亿元。“新昌茶业有今日之规模和地位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精心呵护。而茶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基础是要抓好源头的绿色防控工作,从整片推进、整乡推进,逐步向整县推进发展,确保所产茶叶绿色安全,让云端远方的客人喝出‘居深山、心自在’的味道。”新昌县副县长吕田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