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

发布时间: 2020- 05-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据悉,全面实施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20年度工作重点,并通过积极向上争取,成功成为全省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试点地区。下阶段,将通过实施重点工作、制度改革、重点保障工程等三张责任清单,致力在发挥生态环保职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形成系统化可复制的“绍兴样板”。

  会议指出,实施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厚植稽山鉴水绿色本底的有效举措,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推进,全力抓好清单任务落实,确保改革试点走在全省前列。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重点,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加大重大项目落地、重要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环保要素保障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要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快搭建功能集成的数字化平台,健全生态环境技术和咨询服务体系,整合优化环保审批流程,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环保服务;要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全市“三废”处置硬能力,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