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出台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

发布日期:2020-05-20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出台《越城区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社区)主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对村(社区)主职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促进村(社区)主职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保持离任后工作的延续性,推动基层一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办法》明确了村(社区)经济责任事项离任交接2类对象、离任交接的8项事项和内容,离任交接4项程序及未按规定进行离任交接的需承担行政或法律责任。

《办法》明确,村(社区)主职干部离任交接需要如实填写任职基本情况、资产负责、在建工程项目、货币资金专项资金、未入账应收未收资金、未入账应付未付资金、尚未或正在履行的经济合同、尚未完结的经济纠纷及涉诉事项、离任村(社区)主职干部个人保管使用借用公物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10张离任交接表。

《办法》要求,镇街内部审计要结合“三年一轮审”制度要求,结合“基层治理提升”年活动,结合开展村(社区)换届村级财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离任交接中发现有重大经济问题疑点、上访事件集中的村(社区)主职干部,集中开展村(社区)主职干部经济责任离任审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