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滨海新区“六稳”“六保”暨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越城区、滨海新区“六稳”“六保”暨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日前召开。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金晓明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和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进一步巩固今年以来越城区在全市的领先位次。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建主持会议,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根,副区长钟建荣,区政协副主席郑明花,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章立峰、金均海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晓明充分肯定4月份越城区经济工作成绩。他指出,4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分项指标稳中趋好,运行机制逐步完善,所取得的成绩是各专班及各镇街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结果,全区上下必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精准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发力攻坚。

金晓明要求,全区要紧紧围绕GDP增速和MEI指数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目标和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经济不确定性;从政府性投资项目、产业项目、拆改、土地出让等方面抓好项目这个“牛鼻子”;要凝聚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和考核的变化,加强精准分析和指标分解,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举措,进一步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要深化服务加强风险防范,利用“三驻三服务”活动等载体,落实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也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建立考评机制和问责机制,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袁建要求,要深刻领会唯实唯先的工作理念,各经济职能部门要学懂弄通业务,千方百计地把游离于统计体系之外的数据纳入到盘子中,各镇街要顺应形势,有力充实经济工作队伍。要吃深吃透整体智治的工作理念,抓紧制定出台各镇街争先创优的排名评价体系,营造镇街之间、专班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建设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