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滨海新区召开工程渣土(泥浆)处置
专项“整治月”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6日下午,越城区、滨海新区召开工程渣土(泥浆)处置专项“整治月”活动部署会,越城区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作重要讲话,越城区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寿林峰主持会议,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俞科军部署工作。

 

全面规范和整顿滨海新区工程渣土、建筑泥浆处置秩序,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根据《绍兴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办法》的要求,会议部署决定在滨海新城区域范围内开展工程渣土(泥浆)处置专项“整治月”活动。

 

按照“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集中攻坚、规范秩序”的原则,通过各部门集中力量对工程渣土(泥浆)产生、运输、消纳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整治,使源头、运输、消纳整个流程做到规范有序,从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滨海人居环境。

 

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俞科军首先部署了“滨海新区工程渣土(泥浆)处置专项'整治月'活动”相关工作,并提出: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决打好工程渣土(泥浆)处置专项“整治月”这场攻坚战,明确整治工作负责领导及工作职责,明确各单位整治工作总负责人。

 

二是要严格依法处理。参加整治人员要按照“各司其责、目标合一”原则,积极履行职责,在联合执法中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做好现场记录,抓紧收集证据,及时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查处,确保程序到位,用法准确,处罚适当,成效明显,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整治办。

 

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对“整治月”活动要进行公开报道,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整治氛围。曝光违法行为,形成反向倒逼,推进建设、施工、运输等单位依法经营的自觉性。

 

四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信息互通、便于工作有效开展。

 

越城区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进行重要讲话。

 

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专项整治的必要性。此次“滨海新区工程渣土(泥浆)专项处置专项“整治月”活动”是落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的要求,是落实属地实权责任的要求,是严明纪律杜绝违纪的需要。

 

胡文炜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认清专项整治的艰难性。近几年来,市、区两级相继开展一系列的整治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从目前的情况看,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胡文炜强调,要突出职责担当,确保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做到责任到位、整治到位、保障到位、办案到位、监督到位。以最高标准做好城市治理提升等工作,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把城市管理“精治共治法治”这篇文章学深悟透,作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