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当好“三员”,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区统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选派专人主动参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选任分管副局长作为GDP稳增长组组长,综合核算科科长作为成员,专职负责做好GDP稳增长相关工作。同时选派专业科、投资科等4名业务骨干参与工业、投资和消费专班等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好“服务员”。

二是积极履行统计职责。在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影响的关键时期,主动有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站位大局谋划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计分员”。

三是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全球经济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变局,技术变革、产业迭代、贸易争端、地缘格局变化、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博弈以及新冠疫情大流行等多重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影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开展外贸企业、建筑业等企业调研活动,撰写经济运行分析,报送《疫情影响下我区一季度GDP分析》专报等,做好领导决策 “参谋员”。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