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辣味问政”推动工作做实做细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询问会

发布日期:2020-05-30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以“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为载体,召开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询问会,通过面对面沟通、询问,进一步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询回答。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围绕主题,就完善全市应急指挥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森林防火、消防救援、应急联动等方面进行专题询问。短短2个多小时,委员和代表们直截了当地抛出了十多个接地气、有“辣味”的问题,应询部门负责人逐一作答,不回避、不推诿。

谭志桂充分肯定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本次询问为新的起点,瞄准实际问题,不断改进提升,加快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谭志桂强调,应急管理现代化的核心和基础是加强风险防范,要坚持预防为主抓源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当前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综合性日趋明显,要坚持统筹协调抓整合,抓好应急管理部门内部、应急管理部门与其他市级部门、政府与社会力量等方面的整合。科技对此次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要坚持科技引领抓保障,重点抓好应急数据集成化、物质保障智能化、应急装备现代化。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队伍是关键,要坚持专常兼备抓队伍,凝聚和担负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坚实力量。各级人大和代表要立足优势,高度关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加强监督的同时积极帮助解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守牢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防线。

据了解,这是人大专题询问与 “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的首次结合,既丰富了活动的内容,也深化了专题询问的平台建设。同时也是首次进行网络直播,让人大监督置于公共目光之下,进一步强化监督质效,推动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