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履职尽责助企业促发展

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30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市政协《关于当前助企业促发展的有关建议》。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聚焦中心、担当作为,为助力“两手硬、两战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今年5月,市政协领导带队,组织委员走访了各区、县(市)部分企业,并召开企业和相关部门座谈会,形成了关于当前助企业促发展的有关建议。大家认为,要根据复产复市复销的实际情况,在抓好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基础上,强化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等“五减”降成本的系列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在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政策支持的精准性和可持续性,重点支持有活力、有潜力的企业。加强财政金融联动,在牢牢把握国家、省政策密集出台窗口期的重要契机,争取财税、金融等政策尽早落地绍兴的同时,致力于使这些财税、金融政策直达惠及企业。继续推进涉企助企政策的宣传解读,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地速度,进一步解决政策落实的“断层”问题和“梗阻”问题。加大稳传统产业的工作力度,强化对传统产业的阶段性政策支持和转型引导,政企合力帮助传统产业稳生产,助力传统产业企业纾困发展。助力市场主体稳员工、稳就业,对目前的稳岗补贴政策进行扩面,在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返还、减征、免缴的基础上拓展补贴范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及协办和督办安排、市政协为“十四五”规划制订建言献策系列协商活动方案等。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