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市委书记马卫光检查在绍高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5-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根据我省关于高校返校复学的工作部署,在绍高校从5月5日起至5月11日分批分期开学,截至今天,全市11所高校已有8000多名学生顺利报到,返校工作平稳有序。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实地检查在绍高校疫情防控和复学情况,要求在绍高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和全体师生健康。市领导陆维、顾涛参加。

  马卫光先后来到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每到一地,他都实地检查进校点、食堂、宿舍、集中隔离点等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学情况,并与部分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切实加强自我防范和保护,祝愿大家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社会多作贡献。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通过分散错时就餐、网上订餐等方式,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方便;绍兴文理学院实行精密智控,还为每位返校学生准备了装有口罩、体温计、湿巾等防疫物资的“爱心包”;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出提前帮学生晾晒被子等暖心服务……马卫光充分肯定教育部门和各所高校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人性化服务,他说,要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东盟经济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马卫光勉励研究院继续加强分析研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马卫光强调,高校返校师生的安全健康关系着一方平安、牵动着万千家庭,必须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总结前阶段全市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经验,把应对措施制定得更严密更周全,织起安全复学的立体防护网。要压紧压实高校主体责任,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做好教室、寝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用好“健康码”“返校码”和“受控进出”等智控手段,科学优化课程安排,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治校水平。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