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 高水平交通强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6-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的实施方案》和《绍兴市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起草情况汇报。根据方案,我市将统筹推进铁路、轨道交通、公路、水运、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全面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市综合交通网总里程达到13273公里,基本形成市域30分钟、杭甬30分钟、上海60分钟的“336”交通圈,实现市区10分钟上高速及30分钟通勤圈,将绍兴打造成为杭州都市区国际性门户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指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和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重要窗口”建设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重抓规划建设,坚持以重大项目工程为抓手,强化各地各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交通项目,全力打好“迎亚运、建窗口”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着力构建便捷舒适、协同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要打响特色品牌,聚焦“杭州-绍兴”联合枢纽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现代品质交通样板建设,积极构建美丽绿色发展新模式,加快形成“智慧交通”生态圈,全面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要素保障,抢抓政策窗口机遇,因地制宜深化交通用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体制机制,努力为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