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疫情常态化防控,今年中考怎么考?

发布时间: 2020- 06-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明天上午开考。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全市中考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绍兴市元培中学初一初二各班师生正忙着布置考场。元培中学安管办副主任郑勇刚告诉记者,今年根据中考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个考场都配备了口罩、测温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还安排了3个备用考场,每个考场都备有两名监考老师。此外,学校还将严格落实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异常症状的考生,将按应急预案的流程进行处置。“如果发现考生测温异常,将由驻校防疫人员进行再次测温,体温仍然异常的考生,在征得考生本人及家长的同意后,将由校区带至备用考场,一人一室。”郑勇刚说。

  “今年的中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实施的第一场大型学业水平考试,情况比较特殊。”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伟明说,各考点学校正积极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考生于6月25日将当日健康码报考点,并在考前如实填写《2020年中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考生经体温检测和前一天健康码查验后方可进入考场;回绍考生和往届生在考前两天领取准考证时,还需填报《回原籍考生、往届考生健康申报表》。考生如果有体温异常或有干咳、乏力等症状,需通过专用通道到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据介绍,为确保中考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建设、电力、综合执法等全市国家教育考试联席部门已在考试交通出行、噪声整治、电力保障、防暑降温等方面提前做了部署、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告》,其中规定6月19日至7月10日每天19时至次日7时一律停止夜间施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