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我市多部门出台保障措施护航疫情下的中考

发布时间: 2020- 06-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今年的中考,由往年的两天半缩短为两天。特别是26日下午,进行科学和社会·法治两门考试,结束时间较晚。为保障各考点顺利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公安、交警、疾控等多个部门出台了相应保障措施,全力护航中考。

  昨天早上7点10分左右,考生和家长陆续前往各个考点。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元培中学、建功中学、文澜中学等考点的周边道路上,都已设置了“考试区域禁止鸣笛”和“临时交通管制”等标志。各部门工作人员比考生和家长起得更早,提前到岗,做好保障工作。

  今年中考恰逢端午假期,考试期间的交通情况也备受关注。

  昨天上午,记者在多个考点门口看到,家长没有聚集,往往把孩子送到就离开了。考试期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考点周边部署了充足警力维持秩序,道路交通总体井然有序。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章叶青告诉记者,为确保各考点平稳运行,今年,交警部门较往年增派了警力,一旦考点周边出现交通事故,都能快速处理。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力度,对考点周边区域进行临时管控,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考点还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疾控部门和基层医疗单位等抽调人员,前往各考点驻点。据悉,考生已经于6月25日将当日健康码报给考点,并在考前如实填写《2020年中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考生经体温检测和前日健康码查验后方可进入考场,回绍考生和往届生在考前两天领取准考证时,还需填报《回原籍考生、往届考生健康申报表》。考生如果出现体温异常或有干咳、乏力等症状,则须通过专用通道到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元培中学安管办副主任郑勇刚告诉记者,学校准备了三个备用考场,每一个考场都配有两名后备监考老师,并配备了相关物资。如果发现考生测温异常,驻校防疫人员会再次测温;如果仍然异常,在征得考生和家长的同意之后,会有专人带学生到备用考场,一人一室完成考试。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