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6-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和省“民政30条”意见,今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结合实际,通过调查研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编制形成绍兴“民政30条”,计划在接下来的3年当中,以深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为支撑,全面构建智慧救助、智慧治理、智慧养老、智慧服务四大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城市能级品质的有效举措,对建设“重要窗口”、增强群众获得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为民爱民情怀,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抓好责任清单落细落实,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会议强调,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救助、养老以及特殊群体关爱服务水平,真正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主动顺应数字化转型潮流,加快打造功能集成、数据互通的智慧平台,推动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精准地发现和回应群众呼声、社会需求;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抓好各类试点建设和经验推广,切实打造一批最佳实践和示范样本,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