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订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建设局和市司法局关于《物业条例(草案)》起草及审核修改情况的汇报。据悉,该条例是我市开展地方立法以来,涉及各方面问题最多、社会公众最关注、形成条文数量最多的立法项目。《物业条例(草案)》立足我市实际,从强化政府监管职责、建立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设定对高空抛物行为的罚则、规范车位销售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维护了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合法权益,对于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关键小事”,也是“头等大事”。制定实施《物业条例(草案)》,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的具体实践。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快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切实提高业委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率,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要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深入细致地做好立法工作,及时制定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推动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各类群体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广大市民的生活家园更有序、更和谐、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