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15分钟交通圈”圈出便利和兴旺

鉴湖街道加快交通枢纽建设促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6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依托正在兴建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近日,越城区鉴湖街道丰乐村的“丰乐里·花田漫谷”项目正式立项。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宴会、摄影、娱乐等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园区。“交通四通八达后,产业正在不断丰富起来。”鉴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积极构建“15分钟交通圈”,圈出了老百姓出行新变化,也让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位于越城区南部的鉴湖街道,过去因区位交通相对落后,是古城南大门外的一个边缘集镇。近年来,借全市交通路网重点工程推进机遇,鉴湖街道路网体系建设发展驶上快车道。继32省道、解放路延伸段相继投入运营后,上个月,杭绍台高速先行段正式开通,玉山路延伸段建设提上日程,骨干路网日渐成形。

  与此同时,位于鉴湖街道解放路和芳泉路口的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喜人。建成后,将成为集长途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及旅游集散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长途客运、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等5种运输方式便捷换乘,无缝对接,鉴湖街道“15分钟交通圈”就此形成。与古城的距离更近了,辖区居民出行、就医更加方便,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大了。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俊威说,得益于“15分钟交通圈”带来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一些产业项目陆续前来对接洽谈。丰乐里国际时尚文化创意园项目已签约,宝利德绍兴奔驰体验中心项目已基本达成投资意向……新兴产业的汇入,也将大大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