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民生

发布日期:2020-08-06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公用事业集团关于我市公用事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秘书长参加。

  据了解,市公用事业集团组建成立两年来,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和规模效应,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质服务强化民生保障,有效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去年,集团累计供气13.3亿立方米,供气量列全省地级市首位;日供水能力达115万吨,供水保障能力居全省前列;固废处置能力更强,至今年底,市区生活垃圾日处置能力将达3750吨。

  会议对我市公用事业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集团获得的荣誉予以肯定。会议指出,集团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深入推进内部融合、优化体制机制、提高供水供气及固废处置能力等方面成绩显著,为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公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事关百姓生活福祉和城市生活品质,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作。作为主体责任单位的公用事业集团和相关部门(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如供水产能负荷能力有限、水务成本倒挂明显等等。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相关保障,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问题症结,全力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会议强调,公用事业集团既承担城市公共事业管理的职能,又肩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要处理好公共服务与市场经营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群众利益的关系,继续优化体制机制,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在做好民生事业的同时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和资源、要素的保障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人大要坚持寓监督于支持当中,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合力推动我市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