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好中选优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省市领导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市领导冯文平、马卫光、盛阅春、陆维等分赴我市各地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抓好征兵工作每个环节,确保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高质量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8月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赴柯桥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走进征兵站,冯文平一行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军营、锤炼自我、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随后,他走进体检室,看望慰问正在做检查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把好应征青年的身体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文平听取市区两级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对绍兴前阶段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绍兴继续完善征兵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政策优抚落实力度,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绍兴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到诸暨市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陪同。在诸暨市征兵体检站,马卫光一行详细了解体检工作流程、工作进展和应征青年体检合格率等情况,还与体检医护人员和应征青年互动交流,当得知今年诸暨市应征青年的学历、身体素质均有提升,马卫光很高兴,他希望大家顺利通过体检,进入部队后勇于历练,增长才干,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诸暨市征兵工作情况汇报。马卫光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好中选优,把绍兴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并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我市征兵工作再创佳绩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在陪同冯文平检查时表示,绍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宣传动员,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保障政策,解除应征青年后顾之忧,激发广大青年踊跃参军、保家卫国的热情,努力交出征兵工作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