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1+9”政策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9-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8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1+9”政策兑现和修订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等九部门关于“1+9”政策兑现和修订情况的汇报。2019年以来,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制订出台“1+9”政策,即《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文化、人才、金融和开放型经济等九大专项政策,涉及条款220条、事项465项,共计兑现资金32.17亿元,基本实现应兑尽兑,在促进全市快速复工复产复市、对冲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不利影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轮政策修订主要根据上轮政策兑现情况、企业满意度调查、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存在短板进行调整完善,更加突出“1”的引领性、导向性,“9”的科学性、有效性,从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更加完备。

  会议指出,根据实际情况对“1+9”政策进行修订完善,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制定好细则,逐项明确操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做好“加法”“乘法”,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落实好兑现,依托“浙里亲清”平台,完善“一网发布、一网申报、一网兑现”政策兑现系统,推动所有政策条款在平台上线、办理及兑现,为企业“输血增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开展好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1+9”政策解读宣传,切实提高企业知晓率。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开展送策入园、送策入企行动,凝心聚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