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展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诸暨风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5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融媒体记者 王益均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10大新课题”和“10张高分报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多“诸暨风采”。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传达袁家军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逻辑严密、系统完整,是新阶段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干好当前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统一思想,切实将省委的创新理念和工作要求导入到思维方法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谋深谋实谋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路径举措,努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见行动、显担当。要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自觉把袁家军书记提出的10大新课题作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现实最紧迫任务,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和全面展示者。要深刻把握“革新立新”的创新思维,全面展现理念思想之新、制度机制之新、发展模式之新。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振奋精神、集中精力,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诸暨风采”。要交好疫情防控答卷,进一步完善“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强化“人物并防”“多病共防”,健全医疗卫生应急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交好“六稳”“六保”答卷,坚持以“三大工程、七项行动”为引领,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打好“降本、输血、纾困、强链”稳企业组合拳,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交好社会治理答卷,大力推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化解信访矛盾“七大行动”,加快建立运用“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的体制机制,真正让“枫桥经验”在诸暨的实践更有底气、更有说服力。要交好民生保障答卷,坚持利民为本、富民惠民,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农村环境补短板攻坚行动,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增添成色。要交好生态保护答卷,一体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加大生活垃圾、污泥浊水、废气扬尘治理的力度,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努力做到污染全形态治理、美丽全市域提升、生态全链式保护。要交好蓝图谋划答卷,始终把“十四五”规划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认识,放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去把握,放到“重要窗口”建设中去衡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努力绘好诸暨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蓝图。要交好党的建设答卷,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同步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切实增强党的领导力。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