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红色商圈”赋能城市经济

诸暨打造城市基层治理“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0-09-16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上个周末,诸暨青悦城购物中心一楼开了个小展会,参展的均为长弄堂商业街商户,其中以教培机构为主,活动吸引了大批家长咨询、报名。“在商场办展门槛较高。因为疫情影响,上半年收入锐减,大家经费也都比较紧张。这次我们能免费参展全靠商圈党建联盟。”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以青悦城购物中心和长弄堂商业街为核心的长弄堂商圈地处诸暨老城区核心区块,共有各类业态门店187家。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商户尤其是教育培训、餐饮娱乐商户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为此,暨阳街道在积极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于本月初搭建长弄堂商圈党建联盟这一平台,党建引领、行业联动、区域融合,吸收发改、公安、教体、商务、人社等12个职能部门及单位为成员单位,充分整合资源,为商户、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多元、精准的服务。

  商圈党建联盟让商户获益颇多,商户也利用自身优势回馈社区,如艺海琴行本月为4个社区的志愿者和楼道长推出了公益课堂,多家教培机构协作的“三点半课堂”也正在筹备中。

  诸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圈党建联盟的形成,让商家从“各管各家”到抱团发展,让部门服务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是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的有益实践。今后,将不断完善架构、机制和工作内容,力争将商圈党建联盟打造成为城市基层治理“金名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