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三大文化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9-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三大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游局关于《绍兴“三大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围绕“重塑高品质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目标,全力推进“浙东运河文化带、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古越文明文化带”建设,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将“三大文化带”建设成为体现国际标杆的文化遗产展示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态文明示范带、传承中华文明的文化旅游精品带,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更多靓丽“绍兴风景”。

  会议指出,实施“三大文化带”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文旅资源融合提升、建设文化强市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域谋篇布局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精心提炼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串珠成链打造文旅融合典范。要重抓项目建设,围绕古城古镇、名水名山、故里故居等关键节点,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文旅项目,设计一批精品游线,大力推动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绍兴这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焕发出新时代活力与魅力。要加强宣传推介,坚持主题化、品牌化、精准化方向,高水平办好文化节会活动,不断擦亮运河文化、诗路文化、古越文化、黄酒文化、书法文化等金名片,持续提升绍兴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打造长三角最具文化标识度城市。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