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王杰 2020年09月24日08:36:14 


  昨日,市长严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裘建勇,副市长王德兵、钱群飞、余丹、史向俊、李剑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王正军、屠强应邀参加,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嵊州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抗疫精神,以更实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救治准备工作,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技防人防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坚持多病共防联防,统筹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巩固企稳向好态势,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审定了《嵊州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保民生、解民忧、促稳定的实事好事。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不断健全农村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完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实现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方式更灵活、流程更简化、服务更到位。

  会议研究审议了《全面禁止非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方案》。会议指出,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不仅严重危害野生动物种群自然生态安全,而且对公共卫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重大隐患。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全市野生动物产业底数,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格执行名录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全链条执法监管体系。同时要积极发挥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公益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同关爱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